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綠點點點點工作坊

綠色生活,是環保健康的生活樣貌。此次工作坊邀請綠點點點點團隊,長期關注社區裡的綠點、綠生活,以及公共空間。透過活動邀集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共同體驗,大家都能在綠生活中,享受豐盛又健康的輕鬆自在。

一、回收油製皂坊
邀請專家達人教學簡易的「雲和皂法」利用回收油製作手工皂,歡迎大家帶自家的回收油來製皂,透過工作坊共同交流分享配方與心得。

講師:林淑芳(古風小白屋回收油手工皂輔導員)
05/02 週六 下午2:00-4:00回收油搖搖家事皂
05/30 週六 下午2:00-4:00 回收油皂配方實驗

二、多肉植物實驗坊
居民可以自己著手改造社區和住家環境外觀,邀請專家達人帶領大家運用多肉植物以及其他植栽點綴,也希望讓內部空間更加舒適,一起打造綠色建築。

講師:陳重佑(103年台北市社區規劃師、祥順花藝景觀設計師兼技術士)
06/13週六 下午2:00-4:00 綠容器改造
06/27週六 下午2:00-4:00 多肉植物大變身

三、可食地景分享會
生活空間中有哪些地方可以種菜?自家陽台屋頂要如何種菜呢?專家達人與不論是新手舊手的民眾們分享交流經驗,讓大家帶回小菜苗,嘗試在自家種植蔬菜,另外也帶領大家以嗅覺認識各式香草植物。

講師:蕭玉欣、楊淳名(台大傢傢久團隊-推廣屋頂菜園)
05/09 週六 下午2:00-4:00 品香草
05/16 週六 下午2:00-4:00 家庭小菜園

四、舊物情懷改造創意坊
我們提供工具讓大家來修復家中的木椅,學習使用工具的技術,延續椅子的生命。此外,也請大家一起發揮創意,讓舊衣變身。活動當天也歡迎大家帶著自己的木椅、舊衣,和我們一同動動手。

講師:趙文愷(棄物改造設計師)、舊物改造小組(103年台北市社區規劃師-工具分享小組)
06/06 週六 下午2:00-4:00 舊衣變身
05/23 週六 下午2:00-4:00 椅子修復  (本場次限定10)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請問5/2的活動該如何報名參加?
    上課地點?會用到棕梠油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我們近期會發布報名資訊於粉絲專頁,也麻煩您再耐心等候喔!!

      刪除